学校与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签约共建

发布时间:2024-03-20 供稿:学(研)工部(处) 分享至:

3月19日,我校与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医校结合”签约仪式在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举行。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陈发展,医务科、临床心理科相关负责人,我校学生处副处长陈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陈发展、陈钦作为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

陈发展指出,精神卫生服务在新时代产生了“人文、精致、全程”的新内涵。他从历史沿革、医院规模和人力、硬件设备、医院发展、人文环境建设、临床心理学科建设、系统式精神医学大学科服务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医院的新实践、新探索,呼吁高校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陈钦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持续加强心理工作队伍建设和机制保障,希望能以“医校结合”签约共建为契机,加强合作,共同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医院医师代表和我校教师代表就校园心理危机应对、24小时就医绿色通道、心理疾病的康复指导等展开了交流讨论。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坚持育心育德育人,创新“三协三共”工作格局,推进家医校协同、思想共建,教学研协同、资源共享,部门协同、干预共治,通过必修课、专题讲座、主题活动、医教结合等方式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学校获得2023年上海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优秀组织奖,心理工作案例入选2024年度上海高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培育项目典型案例,累计八名学生获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及提名。学校高度重视家校医协同工作,在与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合作的基础上,新增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签约共建,下一步将继续定期邀请专家到校开展科普讲座、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培训、工作个案研讨,面向学生开展心理评估,将关口前置,坚持预防为主,最大限度减少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护航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未来,学校将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一起共建合作平台、强化合作力度、扩大合作范围、创新合作路径,为学生提供更科学、更可靠、更高效的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能级,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