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盐县科技局、组织部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1 供稿:科研处 分享至:

3月20日下午,浙江海盐县科技局局长章丽锋、副局长张利峰、组织部副主任顾晨熠等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陆敏接待来宾并参加座谈交流。

陆敏对章丽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的学科布局与海盐的产业结构高度契合,双方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已经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希望借助技术转移工作站平台,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努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他还表示,未来学校将鼓励和支持学生前往海盐进行实习和企业调研,以深入了解并挖掘当地企业的技术需求,进一步促进区域科技成果转化。

科研处徐海萍处长围绕学校基地平台、长三角一体化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学校服务长三角,助力地方产业升级转型的典型案例。她简要回顾了学校海盐技术转移工作站的开拓历程和服务当地企业情况,希望双方借鉴长期产学研合作经验,进一步深挖产业技术新需求,探索未来合作新范式,打造技术转移转化新样板。

章丽锋介绍了当地的科技发展情况。她表示,目前海盐在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技企业的培育发展,加大对科技成果的奖励,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她提出,非常期待与二工大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原有工作站的基础上,从科技合作延伸到人才合作,以服务产业链为目标,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

顾晨熠对当地人才新政策做了介绍,涵盖了对高端人才、技术人才以及企业和平台的激励支持。依托这些政策举措,希望能够吸引并培育出更多具备扎实实践技能的优秀人才,服务重点产业链,为推动当地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会前,来宾们参观了学校的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和智能制造工厂。科研处、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海盐技术转移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一起参与了座谈。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