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松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17 供稿:学(研)工部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6日,校党委书记吴松以“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学(研)工部部长董凌莉主持。 

  吴松首先概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情况,并解读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他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和成就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背景和国际环境,并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底色和重要支撑。吴松结合国内外最新热点事件,从创新驱动、共同富裕、市场经济、绿色低碳四个方面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特征,进而结合我校办学实际,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解读了在党的领导下我校近年来在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效。

 

  课程最后,吴松借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句话勉励大家,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吴松书记的专题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党课结束后踊跃举手提问,与吴松书记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和青年学子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时代、勇毅前行。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