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4 供稿:劳模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研)工部 分享至:

  12月14日下午,为进一步传承劳模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劳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在19号楼201会议室举行。宝武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热轧厂技能专家王军、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对接机构总装组组长王曙群两位全国劳动模范应邀为我校师生做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会上,王军劳模首先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报告精神进行了阐述,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部署要求,强调了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实现高科技企业转型的重要性。随后,王军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结合宝钢和工作实际讲述了以学习创新为人生坐标、重视理论学习、立足岗位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创新经历,强调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装备技术,鼓励大家要攻坚克难、赓续创新,努力成为技术型领军人才。

  

  王曙群劳模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为题,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讲述了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航天三大精神"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重要内核。他强调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当下,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奋斗精神,要主动求变、适应时代、开拓创新,与时代同频共振,实现人生价值的跨越,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报告会上,师生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反响热烈。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就"新知识层出不穷,如何有效地学习必要的知识,提高效率”、“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劳模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并做了精彩解答。

  吴松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表示,两位劳模分别结合中国宝武和上海航天,结合各自的专业、经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对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有很高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劳模进校园,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又传承劳模精神。老师和同学们要以劳模为榜样,深刻认识和领会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要结合劳模事迹,学习劳模精神,学习劳模的学习方法,看问题要抓住本质,解决主要矛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踏着劳模的足迹,投身伟大的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军、王曙群两位劳模同时是我校劳模学院特聘教授。报告会前后,吴松与两位劳模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报告会由宣传部、劳模学院、学(研)工部共同主办,面向全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旨在持续推动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