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2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学校于11月3日至12月9日举办了中层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性修养与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吴松在培训班上作动员讲话。吴松从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的背景和指导思想、培训目标、培训安排、培训要求四个方面进行培训班的开班动员部署。吴松指出,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意义,要结合我校发展实际,抓住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的契机,顺势而上,抓根本、抓重点、抓改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华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破解难题,加快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项目、学校高地大建设进展情况、需破解的难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要点等方面就如何加快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了深入阐述。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上海市委党校和上海高校领域专家等应邀进校,分重点、分层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帮助全体参训干部提高认识。

  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教授以《固本强基、个性发展,努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时代变革、育人初心、模式方法三方面系统阐述了面向未来的创新人才培养的内容。

  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教授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结构展开,重点从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最新理论成果的世界观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治国理政的重大部署、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

  学校组织部、纪委综合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8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学校相关管理制度的重点解读。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指出:制度化管理有利于学校运行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有利于学校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学校制度也在不断发展中,学校各级干部对这些重要制度要了熟于胸,认真学习学校制度并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进行有效践行,更好地推动学校和部门事业的发展。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杨戌雷、郁非分别结合自身职业成长、奋斗故事和亲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履职学习体会,向师生们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分享。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南京东路旗舰店“一盒上海”“壹食壹品”专柜柜长郁非聚焦“上海购物”、“上海服务”主题进行分享;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车间主任杨戌雷聚焦“为上海市民打造更安全的水环境,更优美的水生态”、“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主题进行分享。

 

  市委党校副校长梅丽红以《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为题,从以党的自我革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开创性成就、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

  集中培训期间,全体中层干部集体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洁文化主题展等。

   

   

  11月25日、29日全体中层干部分成七个小组,围绕如何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教育教学质量、科研建设质量、立德树人效果、机关作用等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全体校领导全程参与各组讨论中。

  12月9日,学校举行中层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姚莉、汪志锋、常小勇、孙颖、吴镝、邱钢、常峥斌7位同志分别代表七个讨论小组做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并分别介绍了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思路举措。校党委书记吴松对7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做了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总结。吴松对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进行了回顾,从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深对学校发展的认识,对中层领导干部应该坚守的底线有更明确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启发工作思路四方面总结了培训成效。吴松强调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所得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定位落实到学校各项建设之中。结业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吴沛东主持。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