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观察:二工大师生同上思政课,听劳模党代表宣讲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1 分享至:

  2022-12-01  来源:劳动观察  作者:郭娜


两位代表都是上海劳模学院2022级学员,回学校为师生宣讲,是二工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的创新举措。

  把“臭河浜”变身“生活秀带”守护碧水安澜、把食品零售做成“壹食壹品”彰显“上海温度”……11月3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带着“接地气”的故事走进二工大,回到自己的大学校园,将“热腾腾”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老师和同学,面对面宣讲浸润师生心灵。

  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舰店“一盒上海”“壹食壹品”专柜柜长郁非表示,从一名普通售货员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一名劳动者、一名基层党员至高无上的荣誉,今后将自觉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坚守柜台扎根基层,带领好广大一线服务人员,聚焦“上海购物”“上海服务”,为四方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体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为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贡献力量。

  “我是80后,从小生活在苏州河边,见证了苏州河水由浊变清,岸变绿景变美的华丽蜕变。”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车间主任杨戌雷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生态文明建设感同身受。

  据了解,郁非、杨戌雷两位代表都是上海劳模学院2022级学员,此次应邀回校园为师生宣讲,也是二工大结合自身劳模文化育人特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的创新举措。

  “听了两位劳模党代表的宣讲,我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浦东,服务长三角,坚持产教学研协同发展,发挥学科团队在电子废弃物资源化研究和社区环境治理方面专业优势,增强学科团队服务地区环保产业的能力,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作出新的贡献。”二工大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芬说。

  原始链接:https://www.51ldb.com//shsldb/sz/content/0184ccb70057c0010000df844d7e124a.htm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