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进校园 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30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组织部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与工匠精神,11月30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中层干部培训会,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郁非和杨戌雷,为我校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组织员、党委巡察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等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南京东路旗舰店“一盒上海”“壹食壹品”专柜柜长郁非,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车间主任杨戌雷,分别结合自身职业成长、奋斗故事和亲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履职学习体会,向师生们进行了宣讲。

  郁非在宣讲中表示,从一名普通售货员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一名劳动者、一名基层党员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个身份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肩负着上海219万余名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的重托。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将大会精神传达好,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坚守柜台扎根基层,带领好广大一线服务人员,聚焦“上海购物”、“上海服务”,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体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贡献力量。

  杨戌雷以《党旗所指 心之所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思考。杨戌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愿景,用“创新、专业、诚心、负责”的态度,带领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以高水平保护、高效能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上海市民打造更安全的水环境,更优美的水生态。

  宣讲现场,师生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反响热烈。郁非、杨戌雷还热情耐心地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吴松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邀请两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劳模学院2022级实验班学员走进校园为我们各级干部和师生开展宣讲,也是学校结合劳模文化育人特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的又一举措。希望大家能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细悟、务求实效。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师生在学习中激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