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APP:来自一线岗位的劳模党代表,走进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30 分享至:

  2022-11-30  来源:文汇APP  作者:储舒婷


  讲述“臭河浜”如何变身“生活秀带”;将老字号食品销售的贴心服务,从线下柜台一直延续到线上直播……11月30日下午,两名党的二十大代表——杨戌雷和郁非都来自平凡岗位,他们带着接地气的故事以及亲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学习体会,走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师生。

  杨戌雷是一名80后,从小在苏州河边长大,后来从事水环境治理,现任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车间主任。

  在宣讲会上,他从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最真实的体会。“我见证了苏州河水由浊变清,岸变绿景变美。通过几代人的努力,真的做到了清水为民、还岸于民。”

  杨戌雷对于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生态文明建设感触最深。他说,十年来,我国的生态环境、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他表示,未来,自己将带动身边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努力工作,当好行业发展的“领路人”。开展新技术的学习和研究,不断破解污水污泥处理技术发展瓶颈,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在污水污泥处理领域做出新成绩,守护上海碧水安澜,为上海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宣讲会上,上海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舰店“一盒上海”“壹食壹品”专柜柜长郁非说,作为一名普通售货员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自己感到非常光荣。

  她表示,自己虽年已五十,最近还第一次尝试网上直播,感觉还挺成功,当天有不少顾客观看。首次试水云端服务,还要对语速和内容输出等不断适应调整。此外,她还向大家“种草”了最近新开放的上海老字号品牌馆。

  郁非认为,服务好实体零售行业,需要线上线下更好地融合,从而提高消费者体验感。她希望,为满足大家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做出自己的贡献。未来,自己也将带领一线服务人员,继续用贴心的“上海服务”让四方宾客感受暖人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上海劳模学院2022级学员。此次他们受邀回校园为师生宣讲,也是学校劳模文化育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的创新举措。

  宣讲现场,二工大师生们自发地为两位宣讲人的故事鼓掌。郁非、杨戌雷还热情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听了两位劳模党代表的宣讲,我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的理解。”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王继芬教授表示,未来,学院将发挥电子废弃物资源化研究和社区环境治理方面专业优势,为保卫蓝天、碧水、净土作贡献。

  二工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20级研究生、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宣讲员戎钰说:“两位党代表在工作中所体现的劳模精神,令我感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我也将用青年视角和青年话语,更好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始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21130/498239.html?timestamp=166985433139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