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把“臭河浜”变身“生活秀带”、把食品零售做成“壹食壹品,两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回母校讲诉他们的奋斗故事

发布时间:2022-11-30 分享至:

  2022-11-30  来源:青春上海  作者:董川峰

  “我是80后,从小生活在苏州河边,见证了苏州河水由浊变清,岸变绿景变美的华丽蜕变,亲身感受到了上海十年攻坚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民城市的历程,通过几代人的努力,真的做到了清水为民、还岸于民。”

  今天(11月3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车间主任杨戌雷。回到母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结合自身职业成长经历,现场讲诉自己的奋斗故事。

  在苏州河边长大,如今成为水环境治理从业者的杨戌雷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生态文明建设感同身受。他说,十年来,我国的生态文明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变好了,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和他一起回母校的还有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舰店柜长郁非。

  从一名普通售货员到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郁非说,这个身份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更是肩负着上海219万余名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坚守柜台扎根基层,带领好一线服务人员,为四方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体验,用贴心的“上海服务”让四方宾客感受暖人的“上海温度”。

  两位代表都是上海劳模学院2022级学员,此次应邀回校园为师生宣讲,是二工大结合自身劳模文化育人特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的创新举措。

  原始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1CD0F7FAE596274BFFF17C4D3C9B7EC9238EC29245FBABD7E2AC3F542AC85BAE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