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8 供稿:学(研)工部 分享至:

   11月17日下午,我校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19号楼301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德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戎,副校长丁力、东华大学德育发展中心主任王乔松、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者东华大学辅导员杨柳,学校党委宣传部、招就处、学(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任决赛评委,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比赛。大赛由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刘粉主持。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赛事启动以来,各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辅导员们积极报名参赛。经过学院初赛,最终遴选出11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包括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理论宣讲环节,参赛选手们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等五大主题进行了现场宣讲;在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现场抽题,围绕“实习就业”“党员发展”“网络舆情”“疫情防控”等主题与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开展思想引领。

  杨柳、王乔松针对辅导员理论宣讲、谈心谈话环节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理论宣讲要遵循理论性与逻辑性,让宣讲内容入脑入心,谈心谈话是做好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方式,要做到充分共情,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

  最终,外文学院衡元元获特等奖;高职学院王一璠、经管学院李咨含获一等奖;资环学院任柯西、数统学院韩雪、计信学院李亚利获二等奖;计信学院方文倩、智控学院于佳静、经管学院石薇依、艺术学院夏磊、智控学院王继超获三等奖。

  大赛同时也宣布了2022年校级辅导员特色工作法获奖名单。艺术学院夏磊、智控学院蒋雅静获一等奖;计信学院姚铮,经管学院窦心妤、杨澜获二等奖;经管学院刘任佳、邵晓春,高职学院王一璠、智控学院盛葭月、外文学院衡元元获三等奖。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益实践。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和观摩学习的良好平台。我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写好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奋进之笔”。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