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性修养与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04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 分享至:

  11月3日上午,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层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吴松出席并做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主持开班仪式,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吴松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学习全覆盖;做到原原本本读,原汁原味学;做到结合学校具体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思考方式。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和领会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和主要挑战,深刻认识和领会教育对国富民强、经济发展、人的发展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战略清醒,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高质量推动教育发展。三是要结合我校发展实际,抓住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的契机,顺势而上,抓根本、抓重点、抓改革。抓住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作用,积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抓住我校发展重点,围绕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进行高水平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抓好改革,要根据国家和长三角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变化,依托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国家示范区建设、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上海教育十四五规划等机遇,进一步发挥我校在培养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区域发展中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高校干部队伍为导向,通过专题报告、小组专题研讨、廉洁文化主题展等形式,切实把全校中层干部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