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供稿:党委宣传部 分享至: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等开展学习研讨,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文教授,院长王永章教授做领学。他们从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内容、重点以及提出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方面进行分析阐述,指出报告科学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校长谢华清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等谈了学习体会。谢华清指出,一是要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传承优良办学传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精技术、重责任、国际化”的应用型创新人才。二是要坚持人才强校。学校将持续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注重引进人才的培育培养,进一步发挥学科团队和高层次人才作用,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力量。三是要坚持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作为一所应用技术型高校,学校将结合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目标,围绕学科布局,紧抓平台建设,紧密贴近产业需求,加强产业合作,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为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徐玉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管理者与科研一线工作者,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又要在学思践悟中将大会精神转化为行动的指南;既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又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应用型高校特色,努力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着力解决企业、行业急难愁盼问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既要努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又要在推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会上,校党委委员白建峰、汪志锋、顾贤凯、常小勇、张世明、许静鸿、经晓峰、俞雷霖、邱钢等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松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吴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搞好宣传宣讲,在全校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深悟透,分层分类做好学习,在奋进新征程中持续推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融会贯通,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扎实成效。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