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工大师生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分享至: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党委中心组,各二级党组织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干部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集中收看等多种形式,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广大教职工、青年学子、离退休老同志等也在宿舍、实验室、家中等自发收看大会盛况。


  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在19号楼201会议室,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饱满的热情聆听了大会报告;在陕西北路校区,离退休干部、老同志认真收看开幕会直播;各二级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师生感言:

  校党委书记吴松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联系实际,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加快推进学校建成以工科见长,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实践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华清教授: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从全局角度提出了我国未来五年将要实现的目标和任务。学校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学校发展布局,丰富产教融合办学特色,在新时代发展大潮中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浦东、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离休党支部书记徐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交出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接下来,我们老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时,校关工委要发挥好“五老”作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传统代代相传。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芬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立意深远、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作为高校基层干部,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产教学研”协同发展,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充分利用鲜活的党史资料,扎实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迎难而上、知重负重、比学赶超,努力为祖国教育科技事业添砖加瓦。

  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能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关系着民族的复兴。我们要把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作为办院治学的根本遵循,在教学、科研、育人中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科研创新为手段,以材料科学工程系创建教育部“全国样板支部”为契机,主动肩负起教育强国使命,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强特色,深入对接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全面提升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培养时代新人的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永章教授: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白建峰教授: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贯彻落实学校的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精心做好人才引进和优秀典型培育工作,精耕细作全力种好人才工作责任田,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研)工部、武装部部长董凌莉:

  作为新时代高校学生管理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要始终心怀立德树人,全面贯彻教育发展新理念,主动服务学生,引领学生,不断为学生提供优质平台,全面融入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要主动把握历史,彰显特色优势,努力奋发作为,扛起责任担当,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绵薄力量。

  校团委书记宋偲蕾: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校团委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二工大青年学子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持续深化共青团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牢牢把握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核心的工作主线,团结引领莘莘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二工大的加速度和精气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智控学院教师何成教授: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培育师德,历练师能,以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课程育人的自觉性,从专业角度指导学生的人生和职业发展,把思想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同时,也要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科研,面向学术前沿,立足学科实际,开展深入研究,努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辅导员刘粉:

  作为学工一线的高校思政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会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用报告精神指导工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用心用情投入立德树人工作,做同学们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同时,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新征程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九三学社二工大委员会副主委、浦东新区人大代表郝皓教授:

  作为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我们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浦东新区人大代表,我深知身上肩负的重大责任,要珍惜荣光、不负重托、履行职责、示范带头;作为科研和教育一线工作者,要牢记党的嘱托,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让中国科研向世界发出最强音,让中国教育为新时代发展灌注新力量。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林晨:

  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学生骨干,我深切感受到青年是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我们应珍惜现在的伟大成就,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坚定为同学服务中守正创新,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职责落实好、体现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成员、19软工A1梁俊 :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看了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未来我要继续踔厉奋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努力成为精技术、重责任、国际化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多出佳绩,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