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5+1”劳动教育活动月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1 供稿:校团委 分享至:

  5月1日上午,以“劳模心•劳动美•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三届劳动教育活动月展示活动在线上举行。副校长丁力,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部(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团委书记以及各园区学生楼长、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

  副校长丁力在展示活动上指出,学校将继续营造良好的劳动育人文化氛围,希望师生们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做辛勤劳动的倡导者、做诚实劳动的践行者、做创新劳动的探索者。目前是上海抗疫的关键时刻,希望二工大青年学子在努力学习中,掌握新知识;在刻苦钻研中,掌握新技能;在勤于思考中,掌握新本领,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以劳树德:微光成炬 同心战“疫”


  能源与材料学院的穆紫君同学分享了在校内做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在此期间,她还通过了同济大学的研究生考试,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劳动与学习同等重要”的观念。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欣洁同学分享了在社区做志愿者的经历,她感悟到奋斗是青春最美的模样,是新时代青年的模样。

  以劳增智:“云”端课程 青春行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天使服务队在疫情期间,积极智力助残,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家庭子女日常学习辅导工作不断线,创新“爱心学习班”的服务形式,开设天使“空中课堂”,坚持为疫情之下的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义务家教,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了“天使的一天”。

  以劳强体:“室”全“室”美 

  劳动打造温馨之家


  为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学校开展了严格的消杀工作,各学部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以劳强体”板块的活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同学们在寝室里主动消杀清洁,装扮寝室,记录校内生活,用劳动打造温馨之家。21韩语01郑颖同学分享了自己充实且有意义的居家抗“疫”劳动生活。

  以劳育美:以“图”抒“疫” 

  多彩筑“劳” 青春有“画”说


  许多同学用不同的方式来支持防疫工作,文理学部余王若婵同学分享了她和小伙伴们的《绘青春,剪真情,致敬“抗疫天使”》系列剪纸作品;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沈璐畅同学带领大家欣赏了一幅幅绘画图片,每一个瞬间,都让线上师生感同深受。他们用手中的玲珑剪、画笔记录疫情防控中的劳动画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一线抗“疫”人员的致敬和感谢。

  以劳创新:以“劳”为本 创“新”未来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桑吉庆同学,曾多次参加国家级和市级的创新创业项目,并屡获佳绩。他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三年创新创业经历,从一个科创小白,在不断学习,不停积累中,体会劳动与创新的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珍惜优渥的“双创”环境,参与“双创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我校将持之以恒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真正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