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同心抗疫,静待重逢——家里的风景”摄影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9 供稿:校工会、宣传部、学工部 分享至: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不得不在云端、在网络的那头以别样的方式相逢。或许,你正在一堂网课上凝神思考,你正在“大白”包裹下以志愿者的身份穿梭在你服务的对象身边;或许,你正趴在阳台上仰望阳光明媚的蓝天,你正俯身在花盆旁边观察自己种下的小花;或许,你正在微信里和友人传递着彼此最平凡的问候,你正在为近邻中的接力互助而想方设法;或许,只是一次楼口擦肩而过时无言的微笑,一株焕发勃勃生机的小葱,一个邻居挂在家门口装着几个鸡蛋的马夹袋,一次下意识的搀扶……
      我们在这样一段特殊的、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放慢了脚步,看到了很多因为忙碌和喧嚣而忽略了的场景。一把青菜、一个笑颜、一双援助之手,成就不一样的风景。
      把你看到的风景分享给大家吧,让我们一起守护我们的小家,我们的校园,我们的上海——同心抗疫,静待重逢。
一、参赛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一)“同心抗疫,静待重逢——家里的风景”主题
       以摄影镜头(照相机、手机)捕捉以“同心抗疫,静待重逢——家里的风景”为主题的各类照片,鼓励从不同的视角去发现家中、小区、校园里的美。所摄时间为2022.3-2022.5均可。
     (二)作品题材
       作品题材不限。包括人物、动物、静物和风景。
       无论是抗疫等方面的感人瞬间,师生互动的瞬间,志愿者、邻里美丽的笑脸,还是郁郁葱葱的花草,有故事的物品,均可参赛。
     (三)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三、活动进程
    (一)通知发布(4月29日)
      在校园网发布学校摄影大赛通知,并启动作品征集。
    (二)作品征集(4月29日-5月31日)
      作品为原图,统一为JPG格式,作品数据量以不小于3M为宜,请将参赛照片与附件中作者信息表发至学校摄影协会邮箱sspuphoto@126.com。截止时间:2022年5月31日。
    (三)作品初评(6月15日-6月30日)
      所有参展作品由评选小组进行初步甄选。
    (四)终评阶段(8月15日-8月22日)
      邀请摄影专家确定入围作品并评选出各类奖项。
四、参赛须知
     参评作品凡涉及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有关法律问题,由参评者自行负责。参评作品不予退还。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
     主办方拥有通过校园网等展出优秀作品的权力,无需征得著作权人同意,亦无需支付报酬。
     摄影作品形式各设一等、二等、三等奖、优秀作品奖若干,颁发小奖品。
     作品风格不限,但要求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题目自拟。内容包括静物、风景、缤纷生活、形色人物、精彩瞬间……
     期待你来加入我们,让我们一起用心灵去体悟平凡,传递感动的力量,让我们一起去发现瞬间之美。
     主办单位:校工会、宣传部、学工部
协助单位:校教工摄影协会
2022.4.29
     附件:参赛信息表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