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工大退役大学生组成护校队共筑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28 供稿:校武装部、保卫处 分享至:

  在疫情防控处于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时期,我校84名退役大学生士兵,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火速组建志愿者护校队,踊跃投身校园的安全防范工作。

  护校队由校武装部招募,保卫处安排哨点,24小时驻守“疫”线,无畏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的担当与使命,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风采。

  曾服役于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的张永观,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担任网格化管理楼长,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护校队。在本次任务中,他主要负责安排哨表、围墙一线执勤、防疫物资发放、人员统筹等任务。他说:“疫情当前,党员当先,披坚执锐、攻坚克难。没有过不去的寒冬,也没有挡得住的春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必胜的信念打赢这场硬仗!”

  “要秉持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疫情持续多久,我们就坚持多久的信念,要用实际行动回报部队和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护校队的刘哲,自武警广东总队退役后,重返校园,全力备战考研,现已被复旦大学拟录取。此次,他毅然加入退役士兵护校队,担任校园围墙防控薄弱点的警戒任务。

  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众多无私奉献的战士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默默守护着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在他们之中,也有同学正在备战明年的研究生考试。在接到这次任务后,他们果断选择了挺身而出,为学校站好这班岗。他们说:“常年饮冰,难凉热血。学校不能有任何问题,我们能顶得住!”

  

  在紧要关头,每一位护校队成员坚持“一名军人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军人就是一个榜样”的信念,秉承“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作风,兑现“若有战、召必回”的坚定承诺,以实际行动维护师生安全健康,守护美丽平安校园。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