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魔都温暖丨为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义务家教,上海二工大“天使服务队”一直在坚持

发布时间:2022-04-27 分享至:

  2022-04-27  来源:周到  作者:董川峰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有一支天使服务队,开设天使“空中课堂”,坚持为疫情之下的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义务家教。

  由于疫情,天使学习班原本的线下辅导调整为线上进行,但这并没有减退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志愿服务联络人与困难家庭充分沟通,确定服务需求;志愿者根据学生的上课进度和课程掌握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

  由于担心网络辅导会影响学生学习效果,志愿者们将学校老师们的网课教学方法运用到学生的辅导中。先让学生了解腾讯会议等线上软件的使用功能,帮助他们能够更顺畅地利用软件掌握学习方法。

  上课前,志愿者制作教学课件,从学习计划制订、课本重难点讲解、作业疑难问题、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对孩子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辅导。孩子们很珍惜每次在线辅导的机会,听课认真,在一次次互动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

  疫情期间,天使服务队志愿者累计出勤240人次,累计服务时间480小时,服务家庭30户。还通过“计信智音”和“天使馨语”微信公众号传递智力助残正能量。

  “天使们坚持给宅家的孩子们带来温暖、快乐和知识的启迪,同样是‘疫情防控’的战士!”全国最美志愿者黄吉人老师这样评价二工大天使服务队的志愿者。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天使服务队成立于2006年,服务残障人士家庭,开展阳光助残项目,累计注册志愿者1500余人,先后组织36480人次志愿者为残疾人家庭开展义务家教活动,累计30880课时,帮助100多个残疾人家庭子女走出学业困境。目前服务队有在校志愿者199人,定期服务30组困难家庭。

  原始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4F2F1640D6E500A2D40099BFA40E488ED37EC7417192DBB044C499735CE821A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