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创作非遗作品致敬“抗疫天使”

发布时间:2022-04-11 供稿:文理学部、宣传部(新闻中心) 分享至:

  当前,上海进入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我校文理学部非遗工作坊的党员师生们结合近期抗疫工作中志愿者的感人事迹,陆续创作了系列剪纸作品。一把玲珑剪,一块中国红,希望通过这些作品向奋战在第一线的志愿者们致敬,并将这份抗疫必胜的信念和守“沪”有我的担当传递给更多人。

  剪纸作品:《爱心传递》

  人物原型:19英语A1朴京花


  作为志愿者,我的工作主要是组织同学们有序进场进行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叮嘱同学们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之前我曾在学校东食堂二楼做扫码志愿者,提醒师生在进入食堂时扫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

  在做志愿者过程中虽然辛苦,但让我感到很充实,收获良多。我明白了基层工作虽然琐碎,但一定要细致用心,只有这样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我们的校园。

  剪纸作品:《相依》

  人物原型:19英语A2母婷婷

  我原本是维持秩序和引导同学们做核酸的志愿者,后来有幸参与到同医务人员一起工作的“大白”队伍里。在检测过程中,我和医务人员全程高度集中精力。我深感医务工作者的不易,虽然辛苦,无人抱怨,我也为志愿工作的顺利完成感到自豪。只愿疫情早日退散,同学们可以重新享受美好的校园时光。

  剪纸作品:《值得》

  人物原型:19英语A2谢尚南

  在学校实施静态管理前,我负责引导大家在食堂就餐时扫场所码,检查同学们有无戴口罩以及维持秩序,为大家的安全提供保障。同学们都很自觉地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积极配合。作为九号楼副楼长,我还做好与楼层厅长的对接,共同完成宿舍应急演练。

  剪纸作品:《服务》

  人物原型:20公关A2高纤芸

  在上海进入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作为一名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大学生,我迫切希望能为学校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我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连续几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体会到了战“疫”工作中“幕后英雄”的艰辛和伟大。我希望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服务大家,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温暖。希望疫情早日散去!

  剪纸作品:《守护》

  人物原型:18英语A2余王若婵


  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病毒,我和同学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了学校志愿者队伍。志愿者工作非常艰辛,但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和老师们一同“战斗”。我为自己能在校园抗疫过程中出一分力感到自豪,“我的学校我来守护”!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