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上战疫线 初心不忘勇担当 资产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供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分享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2022年更为严峻的疫情形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全体成员“逆行”而上、勇于担当,以保护全校师生健康安全为使命,以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储备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主动出击,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

  3月11日,学校因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封闭管理模式。面对突发情况,为做好近5000名在校师生的防疫物资保障,让师生们齐心、安心留校共同抗疫,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门积极应对、克服困难、多措并举,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更新筹集各类所需防疫物资,为学校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后盾。

  为了在短时间内筹措应急物资,部门成立了由六名在校党员组成的应急防疫物资筹备小组,线上线下联系供应商,此起彼伏的手机电话从未停歇,深夜里工作群中的信息还在闪烁。从白天到黑夜,部门对接每一批进校物资,清点数量,消毒搬运,整理入库,在深夜12点前将行军床、睡袋、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时发放给在校师生,保障了师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防疫与生活需要。期间,校领导和组织部、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与老师也一同参与搬运接力工作,人人有责,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场景在校内再次出现。

  凝心聚力,校内校外联动共克时艰

  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给持续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带来了实际困难。在接到浦东等地区将于3月28日凌晨启动区域静态管理的通知后,为做好极端情况下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工作,部门启动了准封闭期间物资应急储备预案。校内轮班党员第一时间按需求梳理紧急储备物资清单,校外值班党员根据清单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采购工作。

  在浦东地区封控管理期间,防疫物资货源、送货等都出现了一系列问题。为确保来之不易的防疫物资能早日到校,部门负责人独自驾车自行前往仓库提货,再运至有通行证的委托单位帮忙转运。经过各方不断协调努力,这批防疫物资终于在3月29日傍晚安全抵达学校。校内轮班同志第一时间完成物资消杀、清点整理等手续后及时将物资登记入库,持续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全面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多措并举,保障部门业务管理运转

  部门定期召开视频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工作任务安排分配,在党旗下凝聚力量。部门所有同志克服各自封控困难,以实际行动确保部门重点工作的正常运转。克服办公条件困难,落实专人负责资产管理系统审核,保障申请项目及时审核;及时调整和优化工作流程,指导各二级部门完成2022年度资产报废申报工作;加强对预算单位的采购工作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采购业务管理工作,确保资产管理各项工作不断不乱、平稳有序。

  为加强疫情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实验室防疫和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启动了工作预案,第一时间清运处置了化学实验室积存的危险废弃物;第一时间摸清了拟开放使用的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第一时间建立了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的监督体系,从而形成了特殊时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心战疫,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部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号召,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投入到社区志愿者工作中。党员刘宸同志第一时间参加社区志愿者操作培训,并按照社区统一分组安排,全心全意投入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他主动参与居委爱心物资的搬运与分发工作,帮助独居老人解决订菜难买药难等急需问题,负责所在楼宇的抗原自测试剂发放回收工作等等。他任劳任怨、耐心细致的工作得到楼宇居民们的认可与肯定,在普通平凡的小事中不断锤炼党性,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严峻的疫情之下资产人以用心、信心和决心全力做好学校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创新的工作管理模式,确保了业务管理工作与防疫保障工作两不误。疫情防控不放松,校园保障不停摆,资产人在行动……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