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动 参建单位驻场 全面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供稿:基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 分享至: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我校迅速行动,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对学校在建的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二期半)和三期建设工程,开展情况排摸,严格防疫管理,织密织紧防疫安全网。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监管部门要求,3月28日5时起项目停止施工,现处于停工状态。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基建处党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党员教职工每日在校值守,及时掌握项目动态,参与工地疫情防控方案制定、细化,协调解决属地疫情防控对接、疫苗接种等工作;组织各参建单位,优化施工工序,做好复工及后续安全生产的准备工作;参加每日核酸检测,一旦有异常情况,可随时入驻工地。二期半和三期项目的党支部书记何伟、王博既是支部书记,也是项目经理,他们冲锋在前,24小时驻场,带领党员同志和管理人员坚守阵地,管好大门管好人;落实核酸检测(3月中旬以来已进行6次共6237人次的核酸检测)和卫生消杀;落实“一人一档”,开展应急演练;保证停工期间的后勤保障,做好工地人员心理关怀等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代建、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驻场指导 确保落实防疫要求  

  学校在建的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二期半)和三期建设工程都属上海市重大工程,目前正处在一、二结构施工阶段,两个工地现有1000多位管理人员和工人,工序较多、作业面广。

  代建、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做到工人排查到位、内部管理到位、防护物资到位;积极宣传居住就餐食宿卫生防疫知识,充分保障复工安全生产环境,以确保疫情防控下的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线下停工线上不放松 有序推进项目进程  

  根据工作需要,校建办及时召集各参建单位召开在线会议,并联合党支部活动,3月29日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图文并茂地向校内使用部门汇报工程进展,听取使用部门的合理化建议。校领导作为支部党员,一起参与并提出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和实用好用。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