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工大青年志愿者助力浦东战“疫”

发布时间:2022-03-19 供稿:校团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分享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1日,因浦东新区疫情防控紧急需要,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由中共党员、退伍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30名志愿者支援浦东新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队伍,协助疾控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接追踪、数据核查录入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均每天服务近10小时,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流调工作任务重、过程繁、要求细,二工大青年志愿者们不畏压力,兢兢业业,以饱满的热情加入到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在数据组、密接组、密接流调组等,运用各自的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我的主要任务是筛选相关数据、及时更新每日核酸结果、汇总数据信息等内容,”网络工程专业的邓鹏祥同学表示:“面对如此繁杂的数据,对我们的耐力、细心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但我相信我能够完满完成这项任务,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在“密接组”工作的19级商务专业龚玲燕、投资专业俞天芬两位同学主要负责人员现居住地址的复核,并确认相关人员是否居家隔离,同时,对隔离点进行筛选,查看人员是否已进入隔离点,方便后续人员进行派单工作。这是既细致又需要有耐心的工作。龚玲燕和俞天芬表示,通过一次次电询,深刻体会到此项工作的艰辛,同时,也为日常守候在我们身边的可爱的无名英雄而深深感动。

  19级电信专业的李京洲和筵木青同学属于密接流调组,通过电话对密接人员进行信息的询问与核实,并及时向上反馈。“在指导老师的精心培训和认真指导下,我们逐渐熟悉了工作要点,积累了工作经验,”两名志愿者表示,现在接到紧急任务后可以做到快速处理,获取有效信息,在最快、最短时间里向上级反馈。

  在疾控中心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每一位志愿者都热情饱满,全心投入,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疫情防控重任,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的使命和担当。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