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

发布时间:2022-03-14 供稿:党委组织部 分享至:

  近期,上海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大家筑起防护屏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4日,学校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齐心协力,同心抗疫,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党旗争辉、为党徽添彩,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倡议书全文如下: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全体党员:

  当前疫情起伏反复,本土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全校上下正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依法科学有效有序地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保障校园安全,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好国家、上海市、学校的有关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切实服从学校党委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调度。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健全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把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为具体举措,推动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注关爱,切实帮助好困难师生。做好思想引导,多措并举动员和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学校、社区同心抗疫,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各级党组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和网格化管理要求,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临时党支部等,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稳定发展大局。

  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使命,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当好“关键少数”,在关键时刻担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疫情就是战场,各级领导必须靠前指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在前、做到位。要以不辜负组织和师生信任的强大责任感和使命感爱生如子、爱校如家,防止懈怠情绪,在疫情防控中经受检验。主动带头示范,做好表率和担当作为,做好师生群众的“主心骨”。

  三、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学校统一部署,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坚决服从疫情防控部署。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力所能及地参与到学校、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宣传、疫情排查、心理关爱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带头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见证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在这关键时刻,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二工大精神本色,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让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二工大,加油!

  中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14日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