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曹路镇共建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14 供稿:党委组织部 分享至:

  为进一步促进镇校融合发展,携手推进区域化党建,将优质的高校资源推动社区各级党群服务阵地,合作培育一批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延伸落地到居村“家门口”,学校党委、曹路镇党委于12月11日在曹路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金海微讲堂”讲师团成立仪式。

  浦东新区区域化党建促进会曹路分会会长、曹路镇党委书记孙华明,浦东新区区域化党建促进会曹路分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共同为我校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曹路镇党委副书记、曹路镇社区党校校长张丽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顺莉共同为“金海微讲堂·四史”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曹路镇党委委员李丹洁为我校三位研究生同学颁发了“居民区书记助理”实践证书,校组织部副部长陈勇为带教的居民区书记颁发指导教师证书。

  吴沛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合作旨在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向规范化、体系化、品牌化发展,学校从研究生党员中精心挑选人员,并进行专门培训,让他们走进社区,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讲给更多人听,是深化“三圈三全十育人”的举措之一,也形成了以满足身边社区居民需求为主的微型服务项目,是以“微服务”推动社会“大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激励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料、凝聚前行动力,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成长。

  孙华明表示,以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成立为新起点,镇校双方将更加紧密携手搭建合作实践平台,探索创新联动共享模式,加强社区党建与校园党建经验分享交流,不断加强激发双方组织建设活力。同时,社区将搭建更多大学党员师生社会实践平台,让师生发挥专长优势,学以致用,在社区治理的第一线锻炼成长。

  曹路镇金海华城社区(大居北)党委书记叶宗雄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他说,前期大居北社区党委、镇党群中心会同二工大组织部深入调研,共同研究商讨建立合作项目库,目前首批三个项目已先行落地启动。中虹家苑党总支书记陈怡、星纳家园党支部书记钱丽娟就区域化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金海微讲堂”随之开讲,首阶段聚焦“四史”学习教育。我校工学部研究生李建西结合自身专业,以“新思想,寻找电子废弃物中的金矿”为题完成获聘讲师后的“首秀”。随后开讲的研究生吴蒙蒙,则以自己家乡山东沂蒙为主题,上了一堂“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课。

  “通过这样的讲课,将沂蒙地区的革命斗争故事说给上海的居民听,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峥嵘岁月和光荣传统。”吴蒙蒙说,“自己也在一次次排练、讲课过程中,更加理解了家乡的红色精神,这也是一个融会贯通、自我提高的过程。”

      我校组织部党支部党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曹路镇金海华城(大居北)社区、新市镇社区、金海华城(大居南)社区、党建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家门口推进办及大居北辖区各居民区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