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话初心担使命 携校友谋发展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0-06-28 供稿:应用艺术设计学院 分享至:
        以史为镜,不忘初心,使命在肩,共谋发展。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校内校外联动,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畅谈学院发展”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师生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红色基因凝聚学院奋进力量。
        6月24日,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牢记初心使命,畅谈学院发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线下主会场设在学校党建服务中心,线上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艺术学院校友分会会长、上海一建东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康佳杰,校友代表、金山区富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金山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高燕峰应邀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龙飞,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丽敏,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唐纪群,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教师党员闫星主持。

        康佳杰校友从企业用人需求谈了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建议,他认为,学院要加强与企业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标准,人才培养一定要与市场接轨,使学生符合企业的需要,成为企业所需的“用得上、留得住”的人才。康佳杰鼓励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的基础上,牢记青年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努力为学校发展献力量,为社会发展做贡献。高燕峰校友以“不忘初心,使命在肩”为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她结合自身经历回忆入党初心、畅谈心路历程,强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始终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无论何种身份、职业和地位,都要能“待得住、下得去、干得好”,甩开膀子干工作、脚踏实地谋发展,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邹龙飞在交流中指出,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在平凡岗位上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鼓励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握学院发展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同心砥砺前行。赵丽敏表示,希望广大党员融会贯通学“四史”,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将牢记初心使命与谋求学院发展结合在一起,使学习教育成果成为推动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唐纪群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了学院目前发展的三大目标:一是继续推进教学模式探索,细化落实“3+1”教学模式(“3”是指产研结合、跨专业结合、跨年级结合,“1”指国际视野体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二是推进硕士点申报,提升专业发展竞争力;三是紧跟市场需求,开设新专业。

        党员教师代表何丽萍、罗兵、张桂宜,学生党员代表范佳怡、金辰煜先后发言。何丽萍老师以“从专业发展看人才培养”为题提出现代艺术设计专业教育应由四个模块来支撑,即“专业基础能力”、“专业能力”、“应用务实能力”和“创新创意能力”,人才培养也应围绕此探索;罗兵老师结合自身思考谈了“艺术设计人才的培养路径探索”,他提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重要的着力点之一就是课程教学,打造金课是艺术学院全面发展的稳压器,助推器;张桂宜老师希望同学们掌握学习方法、激发前进动力,培养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范佳怡同学以“谨记嘱托,做合格接班人”为题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金辰煜同学谈了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大学生。会议还现场连线了徐海茵、杜濠濠同学,两位同学都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主动了解和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习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唐纪群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也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