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移动课堂•‘四史’学习”平台开通启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7 供稿:党委组织部 分享至:
   6月17日下午,以“行走的历史移动的课堂”为主题的“红色移动课堂·‘四史’学习”平台开通启用仪式在中国证券博物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党委组织部部长杨顺莉、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党委书记周烨,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我校金海新青年党建工作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吴沛东、周烨共同启动“红色移动课堂·‘四史’学习”平台;杨顺莉介绍了我校“四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上海教育新闻网副总编赵锋介绍了红色移动课堂开发情况;上海教育新闻网常务副总编李泽军和中国证券博物馆保障部总经理张卫东为我校学生志愿者颁发了“红色移动课堂学生导学志愿者”聘书。

   “红色移动课堂·‘四史’学习”平台通过主题式开发、故事化编辑和图文音视频综合化制作,将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场馆资源有机融合并故事化呈现,丰富了“四史”学习的载体和形式,提高了学习体验。目前,我校已将红色移动课堂的“四史”学习课程嵌入二工大党建服务微信平台,分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部分,每周推送出一期,涵盖了“四史”学习教育场馆。师生们在闲暇时间,利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网上学习。

  后期发布的内容中,我校还将与上海教育新闻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二工大丰富的校史资源和劳模教育资源中挖掘与“四史”相对应的主题,作为学习内容。同时还将根据学习主题,增加答题获证书等“闯关”环节。

      仪式最后,中国证券博物馆资深讲解员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题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的行走党课。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