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四届六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6 供稿:党办 分享至: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在综合楼1000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党委领导班子、行政班子的换届述职报告,学习了市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并部署了有关工作。全体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主持。

  与会委员对校党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校行政班子述职报告进行充分讨论,经过审议,批准党委换届述职报告、行政换届述职报告。

  会议认为,2015年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决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委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党建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强化党内监督,抓住巡视整改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促进学校党的基层基础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成效。

  会议认为,2015年行政班子换届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办学定位,秉承“厚生厚德厚技”的校训理念,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加强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落实“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积极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党委和行政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好办学方向,聚焦发展短板,持续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近期,特别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以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为契机,全面、完整地总结十三五建设的经验,凝炼特色,内涵发展,科学、系统制定十四五规划,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吴松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全面系统总结十三五期间学校改革发展的成绩与经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常怀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以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来战胜困难,迎接挑战,取得新的成绩。

  二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今年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之外,学校还将迎来党委和行政换届、第五次党代会、校庆六十周年等大事,同时今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充分利用这些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基层声音,加强宣传,将学校党委的设想和决定讲给广大教职工听,上下联动,进一步统一思想,为下一步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三是要聚焦重难点,进一步增强信心、狠抓落实,脚踏实地谋发展。要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道路的成功经验,逐步摸索总结提炼出符合校情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我们要集中有限资源聚焦于人才培养这个主责主业上,逐渐在局部领域取得领先优势,让广大师生员工体会到发展的成就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抓落实、脚踏实地谋发展,带领全校师生将蓝图变坦途,将愿景变实景。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