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供稿:学工部 分享至: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我校以“凝聚青春力量,做国家安全的守卫者”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我校组织学生学习“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了解国家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基本知识,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开展国家安全“云课堂”主题宣讲。学工部组织张载鑫、徐星星、高宁、高鹏飞、筵木青等五名退伍军人同学组成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团。4月15日下午,国家安全教育退伍军人宣讲团开讲,从国土安全、国防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线上宣讲,引导学生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同时,同学们还通过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反奸防谍等宣传片,进一步增强自身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

  


  开展“国家安全,保卫有我”主题热议活动。学校在微信、微博、易班网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各班级通过微信班群、QQ班群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答”,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并开展热烈讨论。  

  

  通过参与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居安思危,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警惕防范意识,提升自身的辨别能力,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