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学校秋季征兵工作网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4 供稿:学工部、武装部 分享至:
      3月24日下午,学校2020年秋季征兵工作会议通过网络平台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和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研工部、保卫处、校团委、后勤服务公司、各学部(院)征兵工作负责人等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胡蕾主持。

  会上,莫亮金肯定了学校历年征兵工作的成果,强调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并对2020年秋季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在保证兵源数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兵源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鼓励优秀学生携笔从戎,实现全过程育人。二是要实现征兵宣传动员全覆盖。通过一年两次的征兵宣传,让每一个在校大学生都能了解各项征兵政策,同时要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作用。三是要重点关注毕业班征兵报名情况。因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问题将面临新挑战,应鼓励并给予毕业生更多机会。

  胡蕾传达了近期上海市征兵办和市教委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进度情况,并布置了秋季征兵工作相关要求及组建民兵连事宜,她同时感谢各学部(院)和职能处室一直以来对征兵工作的支持。各学部(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对本次征兵工作进行了交流。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