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同上防疫思政课 开启线上教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供稿:学生工作部 分享至:

  3月7日、8日,学校75名辅导员与全校13000余名学生“云端”相聚,分班级开展了147场疫情防控思政课,开启了学校线上教学第一课。线上教学第一课由《战“疫”中的中国力量》思政课、学校《“一策”、“两案”、“十制”》防控措施解读、新冠肺炎防疫科普知识讲解等内容组成,共3学时。全体研、本、专同学在超星平台自学了线上教学视频并完成了课后考试。

  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是一堂鲜活的思政课、深刻的时政课,辅导员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是特殊时期青年大学生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和引路人。为发挥辅导员在疫情防控中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学工部快速成立了由骨干辅导员组成的备课团队,聚焦“战‘疫’中的中国力量”这一主题精心备课。第一课围绕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战“疫”中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感人故事,阐明战“疫”大考背后中国力量,大考之时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

      在线教学第一课让青年学生对国家战胜疫情充满信心,激发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不负韶华、立志成才的奋斗精神。

  

  工学部研究生辅导员毛欣荣授课中

  

  工学部辅导员季冰授课中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褚鑫鑫授课中

  

  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辅导员史飞授课中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