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05 供稿:党委宣传部 分享至:

  3月4日下午,学校在19号楼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全体校领导,部分职能部处、学部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现场会议。会场以外的全校教职工通过腾讯课堂等平台观看网络直播。教职工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副校长谢华清首先介绍了学校新学期线上教学有关工作。按照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学校统筹协调线上教学工作,做好顶层设计、保障措施、层级培训、流程测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稳步开展。谢华清对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与辅助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不断创新,做好线上教学与管理,共同实施好这次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

  副校长徐余法重点介绍了学校开展的系列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加强组织领导,构建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建立全校师生身体状况、位置行程“每日一报”机制,完善联防联控、联处联报工作机制,同时,多渠道积极筹措防疫物资,真心关爱留校学生和困难学生。徐余法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做好工作,继续深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提出要求,希望教职工积极履行公民基本义务,执行学校要求,共同承担起疫情防控任务;彰显教师的责任担当,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带头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倾情投入,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成为教书育人的楷模。

  

  会上,校长俞涛从“当前的形势、我们正在开展的工作、我们还要怎么做”这三个方面做了讲话。俞涛表示,疫情防控,是大战,也是大考,考验了二工大人的意志品质、发展决心和工作智慧。面对疫情,学校干部职工、教师学生都表现出了大爱精神与昂扬斗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做到了:守牢自己的门,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管好自己的人,不仅师生全覆盖,还覆盖了正在校园内提供服务的校外人员、以及计划来校授课的兼职教师、企业导师等编外人员;做好自己的事,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毫不松懈地做好线上教育教学,抓好学校发展。俞涛指出,面对疫情广大教职员工更要有信心、有耐心、有爱心。有信心,就是对战胜疫情有信心,对国家的制度优势有信心,对学校发展有信心,对做好工作有信心。有耐心,就是教师要沉下心、钻进去,面对成倍增加的工作量,要有足够的耐心摸索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实施有质量的线上教育教学。有爱心,就是要真诚地付出爱。只要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付出爱心,一定能够争取主动,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继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让学校发展更有质量、更上水平。

  

  校党委书记吴松作总结讲话。吴松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教职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抗击疫情,以敬业的精神想方设法、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吴松指出,在2月23日党中央举行的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吴松强调,党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积极贯彻上海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坚持不懈抓好落实、开展好各项防控工作。

  吴松指出,统筹部署疫情防控要提前谋划、精准施策,教师管理、学生管理、后勤管理都要做到精细化,发扬我们工科学校的特点,严格管理、精益求精、注重细节。做好线上教学是当前工作的重点,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上水平,在此基础上摸索和积累的经验,以后也可以进一步得到应用。在做好线上教学实施、管理与保障工作的同时,教师也可以开展一些因地制宜的科研工作,管理人员目前我们提倡在家办公,有事轮流来学校。学校全年党政工作要点中的各项任务正在讨论制定,要有条不紊,稳步推进。吴松强调,各级党政领导班子都要关心爱护师生。要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诉求,及时了解他们有什么困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到每一位教职工和每一名学生,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会上,工学部主任曹建清、文理学部主任郑佩芸、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潘海兰、学工部部长胡蕾等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曹建清介绍了工学部认真部署扎实推进,做好本专科生与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的情况;郑佩芸交流了文理学部统筹规划,做好公共基础课和通识教育课在线教学工作的经验;潘海兰分享了用好线上教学平台与学生更好地进行教学互动的体会;胡蕾介绍了特殊时期辅导员用心用爱守护学生平安健康,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成为大学生最可靠、最可信的贴心人的做法。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有1000余名教职工在线,图像清晰、声音流畅,总体效果较好,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好评与认可。信息技术中心和信息化办公室为本次视频会议的召开提供了技术保障。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