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4 供稿:招生就业处 分享至:

  为积极应对疫情确保我校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充分就业,3月2日,学校召开积极应对疫情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网络会议。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丁峰,以及上海市浙江商会、上海建工集团、华虹集团、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等企业代表,和我校领导俞涛、莫亮金、谢华清,校院两级就业工作负责人、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部(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经晓峰主持。

      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丁峰介绍了上海推进就业的相关激励政策,并表示中心愿与我校建立企业招聘信息共享机制,第一时间将企业用工需求发送给我校,促进我校毕业生实习就业需求与用人单位岗位招聘需求精准对接,并将与我校合作开展网络招聘进校园活动。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市委市政府已出台一系列政策,旨在通过推进就业服务一网通办、着力组织网络招聘、推动网络课程资源开发共享、调整相应就业服务政策等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

      校长俞涛在讲话中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个更加”的要求。一是更加重视,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对重点学生群体尤其是重点疫区毕业生要做好预案。二是更加创新,要创新推进就业新模式,充分利用学校区域优势,将学科建设和就业工作相结合,提供精准服务。三是更加投入,要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感情,敢于担责,助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经晓峰传达了教育部和上海市相关就业工作政策和精神,介绍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对于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调研情况。各学部(院)就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目前推进就业遇到的困难及进一步举措等进行了梳理。大家表示,要通过摸清底数、分类指导、精准帮扶、转变方式、协同作战、拓展资源等多项举措,多渠道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在企业交流环节,各企业代表围绕“加强校企合作,助推二工大毕业生稳就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与会企业表示,要通过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讨适应我校毕业生的招聘方式、建立人才共同培养机制、优先录取符合用人标准的我校学生、全力支持我校即将举办的春季网络招聘会、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对接、提供更优惠创业政策等方式,全方位助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