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来校检查线上教学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28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分享至:

  2月27日下午,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一行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同时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校领导俞涛、谢华清、徐玉芳等参加座谈和检查。

  座谈会上,俞涛校长汇报了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包括留校学生情况、隔离区域的教师管理,防控物质的储备等。他表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守好门、管好人、做好事。

  谢华清副校长就学校线上教育教学的准备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他重点介绍了我校线上教学的实施方案,线上教学的环境压力测试、峰值性能测试和全课程功能测试等方案,以及线上教学的应急预案,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方案等。徐玉芳副校长就研究生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应急预案,以及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调整、科研及学位论文情况作了汇报,继续教育学院也简要汇报了前期网上课程的建设情况及与超星平台联合的压力测试情况。

  

  毛丽娟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政齐心、上下协力、高效有序地推进落实表示肯定,也对学校后续的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表示,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做好错区域、错层次、错时段的师生返校方案,加大防控宣传,加紧防控物资的储备,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她还希望学校要密切关注线上教学突发情况,要有更细致的应急预案,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在确保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平稳有序地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并以此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座谈会前,毛主任一行还实地检查了学校的校门、食堂、女生宿舍和留学生宿舍、隔离区域以及学校总监控室,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大门值守、食堂消毒、校园公共区域卫生、隔离区域管理和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等各项工作,并对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增加校园公共区域的预防性消毒等提出了要求。

  陪同检查的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束金龙、副处长赵丽霞、高教处杨雪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的实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网络安全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办、保卫处、后勤服务公司、校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和座谈。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