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教育”:这两位“95后”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8 分享至:

  2020-02-18    第一教育

  (记者 | 臧莺)疫情面前,一老一少两名“95后”党员的抗“疫”故事成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师生中口口相传的一段佳话。他们中,一名是二工大退休教师、95岁高龄的老党员倪建中,一名是“95后”活泼大男孩、工学部16环境A2班学生丁章俊。

  95岁老党员心忧疫情

  爱心捐款支援防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二工大95岁高龄的老党员倪建中心中经常牵挂疫情防控,总想为阻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他亲自前往所居住的长宁区华阳街道居委,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倪建中老师是二工大的退休干部,他原在人事处工作,后到闸北分校任总支书记。1995年退休后,还担任过退管办主任。倪建中一贯保持党员先进性,平时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校发展,关心与他共事过的老同志。退休党总支和所在支部也非常关心他,支部书记和块长每年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倪建中退休金不高,平时生活很节俭,吃穿也十分简朴。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他心忧严峻的疫情,把平日里省吃俭用存下来的2万元捐献出来支援防控工作,表达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对抗击疫情的使命责任和守望相助。他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带领和部署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95后”学生党员发起捐款捐物

  班级齐心助力疫情防控

  出生于1997年的丁章俊,是二工大工学部16环境A2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党员和班干部,丁章俊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由于过年人流量大,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丁章俊报名成为安徽合肥经开区韩圩社区的一名社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宣传中,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护措施。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他听从国家号召,在家自我隔离。但当他看到同为党员的母亲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社区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后仍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深感自己也应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丁章俊了解到学校有相当一部分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教职工以及假期选择留校的学生。由于疫情的严峻和校园周围商店尚未开业,担心留校师生缺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他当即决定尽自己所能购买一些防疫物资捐给学校的留校师生。个人力量毕竟有限,作为16环境A2班班长,丁章俊想发动班级同学一起为疫情防控出点力。当他把想法告诉班委们时,大家都很赞同,便在班级发起自愿防疫捐款,同学们积极参与。2月7日,丁章俊在安徽省合肥市用班级所筹捐款分别购买了270瓶84消毒液、600只一次性手套、200只PVC手套以及13只大小喷壶。

  为及时将物资捐给学校,他联系了多家快递和物流,但大部分快递和物流已经停运。疫情防控时不我待,在做好足够的防护和安全措施后,丁章俊即从合肥驱车前往学校,抵沪后与生活委员许赟赟同学汇合,共同前往二工大,于2月8日上午将所有防疫物资送至学校并由学校保卫处接收。16环境A2班的学生们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教职工和假期选择留校的同学们送去了温暖,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原始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0552739_30593_dyjy.html?app=1&source=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