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二工大师生用艺术作品凝聚战“疫”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7 分享至:

  2020年2月17日  上海教育新闻网

  (记者  程媛媛) 在举国上下共战“疫”情之际,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策划了“五育并举,9项成长任务,齐心战‘疫’”活动,旨在激发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爱大美”美育成长圈中,师生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用艺术作品传递正能量,致敬守护生命的逆行者和一线工作者。

  自美育成长活动创建5日来,二工大师生们上传了200余份原创战“疫”作品,涵盖歌曲、绘画、书法等多种类型。我们精选了其中部分优秀作品以供大家赏阅。

  声援“疫”线,致敬逆行

  致敬逆行,以歌战“疫”。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姜俊亮老师倾情创作歌曲《全是因为爱》,用暖心鼓劲的歌词传递真情,向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礼赞致敬。

  穿过黑夜,曙光在前。“相信相信的力量,穿过黑夜就看到曙光,全是因为爱,多少冰冷变得滚烫”。因为对祖国和人民的挚爱,“逆行者”们选择奋勇向前,为我们筑起生命的城墙,他们捧着光明照亮了疫情笼罩下的黑暗,夺取这场战斗的胜利不仅仅需要逆行者们心中那份滚烫的挚爱,更需要全社会每个人承担起社会责任、同舟共济,相信因为爱,我们一定能穿过黑暗,迎接疫情阻击战胜利的曙光!

  

  全是因为爱 词曲/姜俊亮

  民谣传唱,防疫知识入脑入心。2020年新进辅导员姚铮老师自编自创了一首《居家防疫歌》,歌曲朗朗上口,歌词通俗易懂,让我们在传唱之间学会居家防疫小知识,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康。

  书画绘仁心,同心战疫

  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无数“逆行者”们舍生忘死,奋勇向前,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他们的肩膀托举起我们生的希望。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讴歌战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为时代画像。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 王颖颖

  

  工学部 巴丽娜尔

  

  艺术学院 沈佳怡

  

  工学部 汤程

  同舟共济,战“疫”必胜。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薛志鹏老师和俞颖、董心伟等同学用振奋人心的精彩佳作展示战“疫”的决心,为抗击疫情鼓舞士气,凝聚必胜的信念。

  

  文理学部辅导员 薛志鹏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 俞颖

  

  高职(国际)学院董心伟

  

  高职(国际)学院文莲

  

  高职(国际)学院韩嘉琦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林敏/金怿

  

  高职(国际)学院  沈琛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pcShkX2TsBzhmfVB2TXMg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