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战“疫”时刻|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上海教卫系统党员的战“疫”故事①

发布时间:2020-02-14 分享至:

  2020年2月17日    上海市教委新闻办  上海教育

  2020的春天有阴霾,但更有爱和希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上海教卫系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为抗疫战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努力着!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感人故事吧!

   “我是军人,更是党员,定当冲锋在前”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党员在家乡值班站岗

  何云宇,中共党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16数媒A1学生,2017年退伍。

  寒假在家的何云宇第一时间向家乡(河南省尉氏县十八里镇新代庄村)党组织提出申请到防控点做志愿者。组织上安排他负责村庄一个重要路口的把控,严防外来人员和车辆的进入,在防控点为本村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上报,同时,他还承担了一条街道的消毒工作。

  执勤的防控点设在路口,四面透风,十分寒冷,每天都要接触很多人员,虽然可能会有被感染的危险,但他不怕,危急关头扛起党员这面旗帜,为家乡值班站岗。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uZA1W0PWViIOcB9JL0O8A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