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3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分享至: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当前,湖北和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把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摆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吴松、校长俞涛任组长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全校各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筑起一道道坚实屏障。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你的健康与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非常时期,希望大家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个人防护,成为科学防护防控的践行者和带动者,共同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一、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听从学校传达的通知要求。学校已就大家关心的学习生活、实习见习、毕业就业等问题发布了相关通知,并将持续更新。在未发布返校通知前,已离校的同学切勿提前返校,目前在校留宿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坚决杜绝擅自离校,全体同学要主动按要求每日报告,配合辅导员老师的相关工作安排。

  二、从我做起,加强防护。主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适度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妥善处理防护物品和垃圾。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尽量减少出行、不要聚会,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小事做起,影响带动家人、亲友共同做好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务必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三、理性对待,坚定信心。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从各级政府及学校的正式渠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同学们要积极调整自身情绪,放眼长远、进取向上,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战胜疫情作贡献。如需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请联系学校线上心理服务热线:QQ:198578940,E-mail:xlzx@sspu.edu.cn,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心理咨询师会为您答疑解惑。

  四、不负韶华,勇于进取。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陪伴家人的同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学习,为开学及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学校将利用多种形式的线上技术组织教学活动,提供包括在线课程、网络教学指导等在内的教育教学保障。请同学们按照教学要求制定计划,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为自己“充电”,在收获知识、增进亲情中度过假期生活。

  亲爱的同学们,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家人、对学校、对社会的高度负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2020年2月3日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