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3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分享至: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严阵以待,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学校启动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召开相关会议,成立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校党委书记吴松、校长俞涛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要求全校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做好防控提示,深入排查情况,实施分类管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学校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工作方案,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学生公寓、留学生公寓配备体温检测设备,采购口罩、手套等相应防控物资。对基建工程队伍入校人员发出防控工作通知,使各参建单位预先做好防控工作。对于留校师生员工,学校进一步做好食堂、学生公寓等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消毒和防控工作,食堂员工每天晨检测量体温;加强对宿舍阿姨的培训工作,留校学生、留学生出入公寓均测量体温。对离校学生,学工部、研工部、外国留学生事务办公室等已进行情况排摸,辅导员、学生学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等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了解学生寒假去向及身体状况,发出防控工作温馨提示。人事处全面了解全校教职员工情况,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主动承担起安全职责,设立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联络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级关心到每位教职员工,尤其加强对近期出入武汉人员的关心关怀。学校各层面加强信息报送,落实每日疫情防控,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1月23日起,学校加强门岗和进出人员的管理,所有进校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试,一经发现体温高于(含)37.3度,会进行临时隔离,并配合卫生健康、疾控部门做好移送工作。在校学生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出现小范围聚集性发病,应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排查、诊治。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