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YESLAB杯” ICT大赛网络技术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4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技术已经成为各行各业业务开展的基础平台,社会对于网络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网络工程师已经成为紧缺人才。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提倡加强校企融合的号召,与YESLAB网络技术企业通力合作,打造技术型、应用型人才。为了发挥校企资源共同培养在校大学生的技术应用和开发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学生竞争意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同时,为企业发掘和储备ICT网络工程师等各个方向人才,现依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若干意见》,接轨企业,面向应用,培养知识型和技能型的创新人才,我校教务处和网络工程专业组织举办“2021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YESLAB杯’ICT网络技术竞赛”,暨“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实践赛)上海市初赛“。

  2021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华为ICT大赛首次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这代表华为ICT大赛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竞赛项目之一。

  主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

  协办单位:上海彦斯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YESLAB)

  参赛对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校学生,以所具有的在校学籍为准,已毕业的学生不具备参赛资格。参赛学生不受专业限制,鼓励非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参赛

  校赛组别:本科组,高职组

  大赛赛道:

竞赛方向

考察知识点

网络赛道

数通、网络安全、WLAN等

云赛道

云服务、存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

  竞赛形式:学生均以个人为单位独立参加竞赛,采用在线考试的形式,涵盖内容见上表。

  竞赛报名: 

  比赛时间为2021年10月10日至11月15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竞赛不收取报名费。参赛选手应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关注YESLAB微信公众号,登录“ICT网络技术竞赛报名”,完成校级资格赛的在线登记。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9月24日。

  竞赛培训:由我校网络工程专业教师和YESLAB企业教师联合培训

  培训形式:在线学习+直播串讲答疑 

  培训要求:学生需自备笔记本电脑

  报名方式:

  第一步:

  个人完成在线登记

 

  第二步:联系学生指导教练

  姓名

  QQ

  微信号

  电话

  李帅

  825307673

  losyc_9

  13122310506


  第三步:个人完成“华为人才在线官网报名入口”报名。

  第四步:用钉钉扫码进入大赛辅导群

           

  校内竞赛奖项:

  按照资格赛人数的5%、15%和30%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获奖者将获得相应奖励,通过资格赛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实践赛)的全国决赛。

  加分项:竞赛培训的学生可以直接参加华为认证,只需缴纳考试报名费,考试通过就能拿证书;同时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实践赛)上海市省赛还能加分。


  附: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实践赛)上海市省赛奖项:

省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

  学生/教师一等奖证书

  学生奖励:价值约1000元的奖品,人才双选会推荐

  2%

  二等奖

  学生/教师二等奖证书

  学生奖励:价值约600元的奖品,人才双选会推荐

  4%

  三等奖

  学生/教师三等奖证书

  学生奖励:价值约300元的奖品,人才双选会推荐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