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市大学生舞蹈单项才艺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18浏览次数:4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学生掌握必要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核心素养,帮助学生形成艺术专项特长,培养心灵美、形象美、语言美、行为美的新时代青年。上海学生舞蹈联盟将举办上海市大学生舞蹈单项才艺展示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舞动青春礼赞百年

  二、参加对象

  上海市各高等院校在读学生

  三、活动形式:

  (一)个人才艺展示(线上)

  报送个人展示视频材料,邀请专家进行线上评审,确认晋级名单。

  1.要求:

  (1)舞种不限。本次展演活动将聚焦学生舞蹈素养的展示与提升,参加活动学生只要具备一定的舞蹈特长即可报名,舞蹈类别不限,可涵盖现代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流行舞、国际标准舞等多种舞蹈形式。除国标可由 2 人参与,其他舞种均以独舞形式报名。
      (2)分组:专业组和非专业组
      (3)形式:线上视频报送。视频时间要求控制在 3 分钟以内;画质要求高清1080P 或以上;格式以MP4格式为宜;视频须为横屏拍摄;现场音像清晰,参赛者需全身出镜;视频不可进行后期处理,违规者将取消展演资格。视频统一上传百度网盘,链接有效时间选择“永久”,并将下载链接地址和密码填制报名表内。
      (二)导师工作坊(线下)
      展演过程中组委会将根据学生舞蹈特长划分组别,邀请专业导师开设舞蹈工作坊,线下集中训练,具体内容包括基本功训练、节目编排与演绎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舞蹈艺术素养。
      (三)工作坊团体展示
      将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展示的方式开展。

  四、活动安排
    (一)线上报名阶段:2021 年 8 月 30日前校内海选
    (二)选拔阶段: 2021 年 9 月中旬开启专家审核选拔
    (三)导师工作坊:2021 年 10 月中旬-10 月下旬(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展示阶段:2021 年11 月中旬(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最佳技巧奖、最具精神奖、最佳形象奖、最佳风采奖等,以最终颁发奖项为准。

  六、报送要求

  8 月 26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yjzx2021666@163.com(邮件中请注明表演舞蹈名称、学校名称、姓名。请注意:填写信息不全或非真实信息者视为弃取。)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傅老师:50211123   邮箱:yxfu@sspu.edu.cn 

  艺术教育中心

  2021年8月17日

附件: 2021 年上海市大学生舞蹈单项才艺展示活动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