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招募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8

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各位老师:

  为满足海外国际中文教育机构对教师的需求,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统一考试、择优录取”原则遴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现组织招募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https://mp.weixin.qq.com/s/u8WsFSNWJCTa8U4ShZK2uQ),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

  一、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根据岗位需求,俄、法、德、西、葡、阿语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周岁(含)。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已获得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的回国志愿者的国外任教年限放宽至最低1学年(10个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部分岗位需符合岗位具体要求。

  二、推荐程序

  1.申请人须登录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在线填写申请表并下载打印纸质《申请表》,并连同学校推荐信于9月17日前提交至国际交流处进行内部审核和签章流程。审核通过后,申请材料将递交至上海市教委作进一步审核和终审材料递送。

  2.材料提交后,推荐人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时间暂定十月中旬。

  具体岗位需求、申报条件、派出待遇等信息,请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www.clecteacher.chinese.cn“通知公告”中查询。

  三、联系方式

  线上申报问题可联系教育部语合中心师资处(联系方式见原通知)。

  其他问题可联系国交处张思源,电子邮箱:zhangsy@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