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暑假放假及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2

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机关、直属各部门:

  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2021年暑假放假安排及开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1年暑假放假、2021-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

  1.学生自2021年7月26日(周一)起放假。

  2.全体学生按要求分批、分时段、有序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2020级本专科生8月28日(周六)报到;

      2021级本专科新生8月29日(周日)报到;

      2021级预科生9月9日(周四)报到;

      2021级研究生9月16日(周四)报到;

      其余研究生、本专科学生、留学生9月12日(星期日)报到;

  3.教职工自2021年7月26日(周一)起放假,9月12日(周日)起上班。与新生报到、军训等工作相关的教学单位、职能处室和后勤保障部门教职工需提前上班,并做好相关工作。

  4.7月26日后有教学工作的教学单位要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好教师和学生的放假时间。

  5.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补考缓考安排在2020-2021学年夏季学期(第四周)进行,请各二级教学单位提前做好试卷印制、监考安排等相关工作,具体安排详见校园网教务处主页通知。

  6.继续教育学院放假、开学时间另行安排并自行通知。后勤服务中心按照学校规定,结合暑期后勤服务工作情况自行安排。

  7.学校将根据上级最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暑假放假及相关工作安排做出调整。

  二、暑期工作要求

  1.暑假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要求,结合学校和本部门实际情况,切实做好防盗、消防、人身等安全保卫工作。

  2.各单位、各部门放假前、开学前要进行安全检查,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各教学单位放假前还要认真检查学期教学计划、期末工作及下学期教学任务的完成与落实情况,加强对教师教学准备工作的督促与检查。

  3.各学部、学院应在放暑假前对学生进行暑期安全健康教育,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人身安全、财务安全等。暑假期间,学生要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返乡来校途中要加强防护,确保健康安全返校。

  4.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学校要求加强暑期值班工作,并保持通讯畅通。党办、校办、教务、科研、人事和财务等部门需安排专人于每周一值班。图书馆要明确暑假开馆时间并预先告知全校师生。信息技术中心做好校园网的运行维护工作。招生就业部门及相关教学单位、部门要落实人员,保证暑期招生与就业咨询等工作。

  5.后勤服务部门要继续加强食品卫生和安全管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做好假期留校师生的服务工作。学生处和各有关教学单位要掌握假期留校学生的动态。

  6.保卫处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校门管控措施,加强校区校内巡逻和安全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要加强设施设备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建设和修缮工程管理。

  7.各单位、各部门值班安排在放假前报两办和保卫处。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保持通讯畅通并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规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参见附件“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十四)”。广大师生员工要遵纪守法、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并与所在单位、部门保持联系。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50217410。

  特此通知。

  附件: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十四)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