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做好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5

各学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

  经学校研究决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将于6月26日(周六)举行。为组织好本届毕业典礼及毕业季的相关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在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协同配合,使本届毕业典礼和毕业季活动成为激发学生爱国荣校热情、彰显学校人文关怀、抒写师生美好回忆的重要载体,让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担当在肩,上好大学生毕业教育课。

  二、毕业典礼安排

  2021年6月有3600余名学生毕业,包括研究生、本专科学生、留学生,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毕业生均可以返校参加线下毕业典礼,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毕业生可以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毕业典礼。

  (一)典礼时间地点

  典礼时间:6月26日(周六)8:00—9:30

  典礼会场:体育场(暂定)

  线上平台:微赞、二工大官方Bilibili、二工大官方抖音等

  (二)典礼出席人员

  1.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

  2.杰出校友代表、合作企业代表

  3.各学部(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含研究生导师代表)

  4.2021届全体毕业生(普通本专科学生、留学生、研究生)

  5.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和相关部门党政负责人、校全体正高职称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

  6.毕业生家长通过网络直播参与毕业典礼。

  三、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均应在2021年6月10日前完成“随申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注册,确保每位毕业生的“随申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状态可跟踪统计。

  毕业生提前14天(6月10日起)自行进行健康管理。如毕业生在典礼前14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体温≥37.3℃)须提交典礼前7日内在沪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毕业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一个月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能参加线下毕业典礼。

  毕业生如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一个月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能参加线下毕业典礼。

  典礼前14天内有国(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毕业生,不能参加毕业典礼,并按上海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进行处理。

  2.典礼工作人员须在6月10日前完成本人“随申码”申请注册,并做好健康每日一报,并对其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一个月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能参加本次线下毕业典礼工作。

  毕业典礼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或者毕业典礼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能参加本次线下毕业典礼,并按本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要求处理。

  四、工作要求

  (一)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教学单位等要加强沟通与协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制定毕业典礼方案,按照温馨、隆重、庄严、难忘的原则落实各项组织工作。

  (二)各二级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毕业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好工作方案。各学部(院)要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毕业季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广大毕业生要胸怀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为母校留下完美印象,为低年级同学树立学习榜样,为自己留下美好青春回忆。

  1.各学部(院)将本单位毕业季活动方案在6月19日之前报校长办公室和学工部,校办(qpgui@sspu.edu.cn)、学工部(qiulu@sspu.edu.cn);

  2.各学部(院)应在自行组织的毕业活动开始前3个工作日上报活动议程等材料;

  3.毕业季活动的有关文字和图片信息及时报送校办(qpgui@sspu.edu.cn)、学工部(qiulu@sspu.edu.cn)。

  (三)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毕业季期间的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希望各部门、各教学单位按照本通知精神,加强组织管理,明确责任分工,积极组织落实,确保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和学生离校工作顺利完成。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