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寻红色印记,迎建党百年”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特举办“寻红色印记,迎建党百年”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此向党的百岁诞辰献礼,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助力党史教育。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8日

  二、征集对象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全体教职工

  三、作品内容

  作品须以“红色印记”为主题,反映建党百年辉煌成就,体现红色文物、红色景点、红色线路、红色家庭、红色记忆、红色党建等题材的精品照片。代表元素有红色基地、建筑、标志、党史、纪念馆、景区、文物等等,比如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四行仓库、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等;也可以是体现岁月变迁,人民生活日益幸福的红色故事或者红色人物。红色人物,在高校中复旦大学有陈望道、交通大学有钱学森、同济大学有殷夫、上海大学有瞿秋白、上海理工大学有李公朴等等。

  四、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原创,健康向上,不带有任何商业属性,不侵犯任何第三方权益。参与者需对照片的真实性负责,除了必要的光线调整、敏感度、对比度、饱和度调整,不得使用任何软件进行加工合成。

  2.画质清晰。参与者可自行选择摄影器材,手机、单反及其他专业相机皆可。作品成像清晰、画面美观,横版竖版不限,彩色、黑白均可,统一JPG(或JPEG)格式,每人参与作品不低于3幅,所有作品提交单幅长边不低于4000像素,大小须2M以上。

  3.信息准确。参与者上传作品文件名为:姓名+标题+拍摄地点+作者单位+联系方式;同时,需上传300字左右的作品说明,包括作品名称、作者简介、作品介绍(拍摄历程、拍摄感想)等。

  五、奖项设置及评奖

  作品征集活动结束后,组织专家进行专业评选,最终评选出25件优秀摄影作品,并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2名,并将获奖作品入展,颁发荣誉证书。

  六、征集方式

  请参与者将摄影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教师工作部邮箱:jgb@sspu.edu.cn,邮件主题以“作品作者+寻红色印记,迎建党百年摄影作品”命名。

  联系人:周世杰、杨近,联系电话:50217698。

  教师工作部、宣传部、组织部、校工会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