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十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7

  为切实做好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最新工作提示,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   寒假期间防控工作要求

  1.寒假放假前,师生员工签署并提交《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防疫知情书》(见附件1),交所在部门备案。   

  2.坚持“每日一报”,按规定在学校健康安全管理平台报告个人信息。瞒报、漏报、误报造成后果的,个人承担全部责任。

  3.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足量口罩,人员密集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流动、聚集,跨地区流动须向学校报备。

  4.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寒假期间不返乡。

  5.师生员工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6.建议师生员工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区)。

  7.师生员工离沪实施OA流程审批。教职工由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批,学生由相关辅导员审批,驻校社会服务人员由相关主管部门审批。离沪人员应事先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离沪人员实行“一人一档”信息台账管理。

  8.寒假期间,师生员工留校实施审批,教职员工由所在部门负责人批准,学生由所在学部学院负责人批准。留校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离沪需要审批。留校学生离校、返校(离校不离沪)向辅导员报备。留校人员不举行集聚性活动,非必要不串门。留校学生进出宿舍实施实名验证并检测体温,不得留宿、借宿校外人员。

  9.继续实施校门管控。人员进入校门,实施身份、随申码(绿码)及体温查验。留校人员办理临时出入证进出校,非留校人员临时进校实施OA流程审批。校外人员进出校门需要批准,外卖人员不得入校。

  10.校内原则上不举行集聚性活动。

  11.加强寒假值班。校领导每天带班值班,干部每天常规值班。

  二、   开学返校期间防控工作要求

  1.非必要情况,师生员工不提前返校,提前返校需经OA流程申请报批。

  2.师生员工于开学前14天开始开展自我健康管理。

  3.返校人员返校实施OA流程审批。另需提交《上海第二工大学2021年春季开学返校健康安全承诺书》及《寒假期间所到地相关信息表》(见附件2),交所在部门备案。

  4.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区)、境外师生员工,暂缓返沪返校,等待学校通知,分期分批返校。

  5.凡筛查发现返校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区)活动轨迹的,暂缓返校,并按有关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进行处理。

  6.师生员工同住家人有2月1日起从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沪情况的,相关师生员工应及时向学校报备,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三、   其他防控工作要求

  详见《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学校将根据上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发布防疫措施。请师生员工关注学校官网和官微相关信息。

  继续教育学院等非金海路校区单位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行制定防控措施。

  特此通告。

  附件1: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防疫知情书

  附件2: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1年春季开学返校健康安全承诺书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