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0

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机关、直属各部门:

  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

  1.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周2021年2月22日开始,6月18日结束,共计17周。第1至第3周实行到校学生教学线下为主、线上为辅,请各二级教学单位做好相关教学准备工作。全体学生按要求分批、分时段、有序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   研究生2月21日(周日)报到;
  •   本科大四学生3月6日(周六)报到;
  •   本、专科大三学生3月7日(周日)报到;
  •   本、专科大二学生3月13日(周六)报到;
  •   本、专科大一学生、预科生、留学生(除境外)3月14日(周日)报到。

  2020-2021学年夏季学期教学周6月21日开始,7月23日结束,共计5周。

  2.全体教职员工2月22日(周一)起上班。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等工作相关的教学单位、职能处室和后勤保障部门教职工需提前上班,并做好相关工作。3月15日(周一)起,全体教职员工线下到岗到位;

  3.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师生员工暂缓返校,等待学校通知,分期分批返校。相关教育教学安排由教务处协调有关学部(学院)落实;

  4.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课程补(缓)考安排在3月20日至21日,具体安排详见校园网教务处主页通知;

  5.继续教育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1日,具体时间由继续教育学院另行安排并自行通知。后勤服务中心按照学校规定,结合自身特点做好工作安排。

  二、有关工作要求

  1.寒假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要求,结合学校和本部门实际情况,切实做好防盗、消防、人身等安全保卫工作。

  2.各学部、学院应在放寒假之前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财务安全等,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按时返校。

  3.各教学单位寒假前要认真检查本学期教学计划、期末工作的落实情况,提前做好新学期教学任务的计划和安排工作,加强对各项教学工作的督促与检查。

  4.各单位、各部门应根据学校要求加强假期值班工作,并保持通讯畅通。党办、校办、教务、科研、学生、人事和财务等部门需安排专人于每周一值班。图书馆应明确假期开馆时间并预先告知全校师生。信息技术中心应做好校园网的运行维护工作。招生就业部门及相关教学单位、部门应落实人员,保证假期招生与就业咨询等工作。值班人员安排情况在放假前报两办和保卫处。

  5.后勤服务部门要继续加强食品卫生和安全管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做好假期留校师生的服务工作。学生处和各有关教学单位也应掌握假期留校学生的动态。

  6.保卫处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进出校门有关规定,加强校内巡逻和安全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要加强重要设施设备管理,保证相关建筑和修缮工程的安全。

  7.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规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参见附件“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十三)”。广大师生员工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三、其他

  1.以往通知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2.各项工作安排按照上级最新要求及时调整,学校将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请广大师生及时关注。


  附件: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十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