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十七届上海教育博览会(线上教育展)参观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2

   一、关于本届教博会

  2020第十七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是上海教育博览会五年一次的综合大展,今年的主题为“更好的教育,更好的未来”——面向未来的教育现代化展。本届教博会首次探索线上教育展的方式,让观展更便捷、精彩不落幕。

  9月25日至10月25日期间,将近有百家参展单位的720度全景式虚拟展馆在线展示,让人身临其境,了解来自高校、区域、职业院校的上海教育现代化样板案例。更推出了20余张上海教育影响力电子地图,让百姓能获取最实用的教育现代化指南。

  二、参观入口

  

                           上海教育博览会公众号                                                           上海教育博览会小程序

  * 9月25日起可登录www.shedunews.com,通过PC端浏览上海教育博览会。

  三、观展中需要预约的事项

  “技与未来”是围绕职业教育展开的线上直播访谈节目。线上展出期间,每晚19:00将会有一场主题讲座。“中高中本路路通”的直播时间为10月12日(周一)19:00-20:00,直播嘉宾为我校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院长张军。(其他直播场次会陆续在线上开放预约,敬请关注)

  预约成功后,后台会在开场前15分钟向预约观众推送短信提醒。观众也可提前上线浏览其他内容做积分任务(看直播、逛展台、搜索地图等均能累计积分,详见导览手册),累计的积分可参与换礼活动。

  四、可参与的线上互动

  1、“十佳人气展台”

  与往年线下投票相似,进入展台参观过的观众可为展台投票,为展台点赞。累计一定人气后,展示单位会登上“人气展位榜单”,每日榜单实时更新排名(在线人数众多时可能会有几分钟延迟),最终选出观众心目中的“十佳人气展台”。

  ★观众需注册后才能参与点赞投票(注册不涉及个人隐私),每个有效账号仅可给同一个展台点赞一次。

  2、“电子实践证明”

  2019年上海教育博览会被纳入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凡前往参观的学生在完成现场参观浏览后能拿到一张社会实践证明。今年,2020第十七届上海教育博览会转为线上展,但上线浏览的同学同样可以领到属于自己的电子证明,注册用户可在参观过后,前往“我的”教博下载。

  3、“积分换礼”、“积分抽奖”

  2020第十七届上海教育博览会(线上教育展)设置了积分制,每完成一项参观任务可领取相应的积分,积分累计到一定额度可在“我的”教博兑换相应的物品。同时,直播过程中还设有“积分抽奖”活动,敬请关注。

  4、“互动留言”

  观众的感受,是教博会成长的养分,2020第十七届上海教育博览会(线上教育展)不仅是展示,也开设了留言功能。每位访客可从主页进入“我要留言”,发表自己的参观感受、发表自己对教育的独道见解或者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