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 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7 供稿:工学部 分享至: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个人程序设计竞赛。本赛事旨在进一步提高计算机教育质量,使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系统知识,同时对高校计算机教育产生引领作用。

  一、报名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承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名要求:面向全校在籍学生,以第16~20次CSP认证中任意一次最好成绩为依据,按照CSP成绩200分以上的学生可报名参加。

  报名时间:2020年9月15日0时至2020年10月8日24时

  报名邮箱:1013309715@qq.com

  报名格式:邮件主题:CCSP-姓名,邮件正文: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

  特别提醒:请参赛的同学们加QQ群:825989400,比赛具体安排会在群内通知。

  二、比赛信息

  比赛日期: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比赛时间:9:00-15:00,时长6小时

  三、比赛形式

  比赛要求:上机考,总分300分,共3道题,每题100分,时间为6小时。

  语言要求:C/C++、Java或Python

  参赛须知:参赛选手仅可使用无计算功能的铅笔或水笔及草稿纸;不允许使用比赛用机外任何电子产品;不允许使用虚拟机比赛;不允许使用分屏;不允许使用U盘;不允许在比赛开始后切换窗口或访问其他软件,如有发现,视为作弊处理,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并上报教务处。

  比赛查重:比赛完成后,会对所有参赛选手提交的代码进行查重,一经发现作弊现象,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并上报教务处。

  四、比赛题型

  共3道题。

  1.主要考察大学生的编程能力和计算机系统能力。

  2.编程能力包括数据结构与算法基础能力的考核。

  3.计算机系统能力包括系统功能设计、系统性能优化以及系统知识学习等方面能力考核。

  五、奖项设置

  1、奖项及获奖率:分为全国奖和分赛区奖(获奖人可重复获得两类奖项)。

  (1)全国奖:取全国总排名的前60%,总数不超过300名,设金、银、铜奖,获奖人数比例分别为1:2:3;高校排名取前10名(按各校选手前五名成绩统计)。

  (2)分赛区奖:分为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北、西南等7个分赛区,取本赛区的前60%,设金、银、铜奖,获奖率分别为10%、20%、30%。

  2、奖励方式:

  全国奖前15名将获得现金奖励或等额物质奖励,第一名奖金为2万元。

  CCF邀请全国排名前十名选手和前十名高校参加10月23日与CNCC2020同期举办的CCF颁奖晚宴。

  3、证书发放:分为全国奖和分赛区奖两种证书。

  (1)向金、银、铜奖获得者发放证书。

  (2)向获奖者的指导教师颁发指导教师证书。

  (3)向全国赛的前十名高校颁发证书。

  4、证书形式:纸质证书。

  六、特别提示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赛事详情:

  https://www.ccf.org.cn/ccsp/

  赛事组委会邮箱:csp@ccf.org.cn

  咨询QQ群:825989400

  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承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