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写体会”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2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结合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进一步培养师生员工养成阅读习惯,营造校园学习“四史”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特组织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写体会”活动。

  一、 活动主题

  学“四史”,守初心,写体会

  二、 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重点是党员、干部、青年大学生

  三、活动要求

  1.征文内容:征集“四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等著作的感悟,听党课、报告的心得,以及参观红色场馆后的思考,对红色事件、人物的评述等,题目自拟。

  2.稿件为文字作品

  (1)500字以上,可配图;

  (2)形式不限,散文、诗歌均可;

  (3)主题鲜明,言之有物,文笔流畅,不得抄袭。

  3.征文评选与奖项设置

  (1)本次征文活动的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届时将评出优秀奖若干名,并给予一定奖励。

  (2)部分优秀文稿在校报、官微、校园网、党建服务微信号等平台进行选登,并编制成册。     

  四、征集方式

  1.邮箱报送zzb@sspu.edu.cn

  2.文字作品中有配图的,要同时将文字和图片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

  3.邮件主题(名称)的格式为“标题+作者姓名和单位”

  4.联系人:马老师

  QQ:827785793  

  联系方式:扫码关注“SSPU党建服务”并后台留言需咨询的相关问题

  五、征稿日期

  2020年3月1日-2020年9月30日。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2020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