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0

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机关及直属各部门: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公告》要求,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专项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详情见http://www.nopss.gov.cn/n1/2020/0609/c219469-31740691.html。现将有关重点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与额度

  研究专项主要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及相关研究人员和军队院校政治教员。每项资助20万元。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国家社科基金有关管理规定;

  2.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研究专项,申报2020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及其课题组成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

  4.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本次研究专项,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本次研究专项。

  三、申报时间

  各二级单位须于7月13日11:00前将本部门申报的纸质版《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8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报材料汇总表报送至科研处(综合楼801),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jh@sspu.edu.cn(电子版提前发送,审核无误后再打印),逾期不予受理。

  各二级单位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严格审核申报资格、申报质量、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申请人及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

  四、其他事项

  申请人可根据研究实际需要自主确定科研团队,申请时可以不列出参与者。申请人可根据《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选题指南》设计题目。鼓励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自选课题与按《课题指南》申报的选题在评审程序、评审标准、立项指标、资助强度等方面同等对待。项目完成时间一般为2年。

  申请人应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详见哲社办网站)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科研处

  2020年6月9日

  附件: 1.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选题指南

             2.《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请书》

             3.《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论证活页》

             4.《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材料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