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YESLAB杯” 网络技术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

  依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若干意见》,接轨企业,面向应用,培养知识型和技能型的创新人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组织开展“2020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YESLAB杯’网络技术竞赛”,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资格赛选拔赛。

  “网络技术挑战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其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发展,对接产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产教融合、产学协同的IT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提倡加强校企融合的号召,与YESLAB网络技术企业通力合作,打造技术型、应用型人才。发挥校企资源共同培养在校大学生的技术应用和开发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学生竞争意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同时,也为企业发掘和储备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

  协办单位:YESLAB(北京鼎智传承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参赛对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校本科生以及研究生,以不少于2名、不多于6名学生组成的团队为参赛单位。团队所有成员在报名时按对参赛作品的贡献度自行排序。鼓励跨专业、学科组建团队。每支团队有1至2名指导教师,其中允许有一名来自企业。

  参赛资格以学生报名时所具有的在校学籍为准,已毕业的学生不具备参赛资格。竞赛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组别,以所有成员最高学历作为参赛团队分组的依据。

  竞赛内容和形式:

  竞赛采用作品赛,并分为创意(A)与攻关(B)两大系列。其中,创意(A)系列的作品主题、实现技术或平台由参赛团队自行确定;攻关(B)系列包括三个企业定制项目。

  系列A的作品选题须至少关联以下网络技术范围之一:软件定义网络、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网络智能、云计算、网络数据分析,涉及网络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部署或管理,或将相关技术用于解决经济社会各领域关注的应用热点或难点问题,鼓励体现学科交叉融合的作品选题;

  系列B的作品选题由组委会提供项目要求与指南,在此基础上由各参赛院校与队伍自主确定具体作品。 

  竞赛形式:

  系列A提交作品说明材料(文字、图片、视频),进行网络评审。

  B-EP1/EP2/EP3采用在线测试的形式,取团队所有成员的平均成绩作为团队成绩。

  竞赛报名登记截止时间: 2020年5月11日。

  竞赛培训:(企业教师培训)

  培训日期:2020年5月上旬

  培训方式:在线

  培训要求:学生需自备笔记本电脑

  报名方式:

  第一步:团队完成在线登记(每队由一人负责填写)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C4报名”填写登记表。

  

  第二步:联系学生指导教练

  

  第三步:个人完成在线注册(http://net.c4best.cn/)。 注册截止时间:2020年5月18日 。

  竞赛奖项:

  按照资格赛人数的5%、15%和30%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获奖者将获得相应奖品、奖励和证书。通过资格赛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C4选拔赛和挑战赛。